國民黨全代會馬王同台 黨章修改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0日訊】國民黨今天(10日)在台中梧棲體育館,舉辦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馬英九、江宜樺、王金平等人同台,上千位國民黨員出席,不過場外也來了上千名抗議民眾。場外紛爭,而場內黨員挺馬、挺王的兩種聲音都有。

國民黨全代會,高層齊聚訴求黨內團結,黨主席馬英九積極推動修改黨章,要讓總統兼任黨主制度化。

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將總統兼任黨主席制度化,真正落實以黨輔政,黨政密合,的理念,即是英九黨主席任期可能減少一年半,為了黨政密合,為了民眾福祉,我都願意配合。」

不過因為案件採包裹式討論,黨員反對其中把黨代表任期一年改兩年,現場大聲抗議,被請離會場。

中央委員 李柏融:「不想開會,沒甚麼用,假的,開會是假的,他極權。」

黨員鬧場,國民黨大會也罕見出現表決場面,最後多數贊成通過。未來國民黨員任職總統,就是當然黨主席。不過此條例,被解讀為,2014七合一選舉,國民黨如果敗選,馬英九也不用交出黨主席職位。

黨代表 邱復生:「假如黨員認為他該下台,不會因為這個通過,他就可以不要下台。」

黨員:「馬主席要改進,多多聽我們的聲音,拜託一下。」

當馬主席的面前開砲,而現場還有不少黨員準備好要聲援王金平。要不要讓王金平恢復黨籍,會議沒有討論,而地方首長被問到此問題,大多低調回應。

台北市長 郝龍斌:「為了黨的團結,為了政務順利推動,希望黨中央能夠慎重考慮。」

新北市長 朱立倫:「其實王院長一直是我們國民黨重要資產,前一段時間發生那些事情,我是覺得其實應該趕快去釐清真相。」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還是覺得順其自然,這次大家的好意,我很感謝。」

馬王政爭後,馬王三度同台,國民黨大會,也成為挺馬和挺王的造勢場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