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紀念水晶之夜 反思屠殺猶太人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0日訊】1938年11月9日被稱為「水晶之夜」,從這一天起,納粹德國突然發動了針對猶太人的迫害和屠殺,造成600萬猶太人喪生。星期六,德國舉行儀式紀念「水晶之夜」75周年,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那段慘痛的歷史。此外巧合的是,這一天也剛好是柏林圍牆倒塌的日子。

隨著夜幕降臨,諸多德國的政治和宗教領袖聚集在柏林的猶太人社區中心,為「水晶之夜」舉行紀念儀式。在75年前的11月9日這一天,納粹德國突然發動對猶太人的殘酷鎮壓,從此開啟了一段令德國人永遠無法忘懷的慘痛歷史。

柏林市長 克勞斯-渥瑞特﹕「我們對未來的承諾是這些受害者將永遠存活在柏林的記憶中。」

柏林市長渥瑞特(Klaus Wowereit)說,德國人不會忘記國家民族社會主義為猶太人帶來的災難和痛苦,不會忘記由此帶來的種族歧視、族群迫害乃至大屠殺。以色列駐德國大使漢德斯曼(YAKOV HADAS-HANDELSMAN)也出席了紀念活動。

以色列駐德國大使 漢德斯曼 :「身為以色列駐德國大使,過去歷史不斷地影響我和我的同事。」

德國總理梅克爾曾在「水晶之夜」說,對迫害和鎮壓不聞不問,是通往破壞人類基本價值觀的第一步。柏林市區在這一天舉行了紀念遊行,德國人希望用行動提醒自己,不要讓歷史的悲劇再次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