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食安講座 邀俠醫林杰樑妻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0日訊】最近食安問題讓許多民眾產生憂慮,桃園縣衛生局特別舉辦講座,教授民眾正確觀念,會中特別邀請林杰樑的夫人譚敦慈來當講師,同時為林醫師頒發榮譽縣民證,近期一連串的食安風暴,讓人不得不懷念俠醫林醫師,為民眾健康把關的義舉。

食安講座上,俠醫林杰樑獲頒榮譽縣民證,夫人譚敦慈代為領獎。近日食安風暴不斷擴張, 桃園縣衛生局請來譚敦慈當講師,和民眾分享健康料理概念。

林杰樑遺孀 譚敦慈:「再好的食材,假設你是錯誤的烹飪,錯誤的使用,反而會變成致癌物質。我們的高溫烹調會導致癌症有很多,包括了什麼,包括乳癌、大腸癌。我們要經過正確的烹調,教導大家如何去預防這個致癌物質。」

近期混油事件引發民眾疑慮,業者和政府目前都以標示不實對待,但腎臟科醫師不這麼看。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顏宗海:「如果去掉了棉酚精煉後是可以吃的。我就很擔心說業者萬一為了節省成本,棉籽油精煉不完全或者隨便精煉,怕有棉酚的殘留。我們都知道銅葉綠素是脂溶性的,葉綠素沒問題。可銅的話,我們擔心長期就算是低劑量曝露,將來消費者吃了這種含有銅葉綠素的油的話,可能有腎功能變惡化,肝功能變惡化都有可能。」

除了對違法食品業者加重刑罰。桃園縣長吳志揚呼籲民眾加入食安志工的行列。

桃園縣長 吳志揚:「我們呼籲所有關心食品安全的朋友,加入食品安全志工的行列,因為你不出來見義勇的話,這些東西不小心可能會吃到您或您的家人的肚子裡面。」

揪出黑心廠商人人有責,食安把關,得靠全民一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