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美食節 辦桌懷念家鄉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0日訊】臺灣的各地均有獨特的在地美食,以客家人居多的苗栗市,是以「四炆四炒」為主要的特色美食,週六苗栗市公所舉辦的「苗栗客家美食節」,邀請民眾來吃「辦桌」,用「吃」中來體驗客家文化,也讓外地的客家人嚐到懷念的家鄉味。

豬肉、豆干、魷魚爆香後,加入蔥翻炒,客家小炒上菜囉!

「四炆四炒」是客家人的招牌菜色,「炆」是運用大鍋烹煮的方式,慢慢的讓肉類油而不膩,「炒」則是拌炒,而炒菜取自食材產生出來的油,會讓蔬菜類更香。

總舖師 劉榮林:

「客家小炒就是用豬油,我們不是有切肥的嘛,先給它爆香爆出來會有油,把那個油弄起來,有的是先拿來炒魷魚,有的是來炒蔥,四炆四炒我們都是用這一些油,就是有(料理中的)豬的油,我們都用豬油來爆香,炒出來的菜都是比較不一樣。」

苗栗市市長 邱炳坤:

「客家菜餚裡面真的是物盡其用,而且都是來自於我們養殖的東西。」

一道道的道地客家菜上桌,用吃來體驗客家的文化,每個人都說有家鄉味、有媽媽的味道。

民眾:

「像客家小炒以前小時候就有在吃了,所以吃起來都滿有家鄉的味道。」

民眾:

「爌肉啊,然後炒魷魚、筍乾,這個小時候的媽媽菜,感覺很熱鬧,回憶到以前湊熱鬧啊!」

從勤儉節約中物盡其用的創造一桌豐富的宴客菜,讓異鄉遊子嚐到了「懷念的家鄉味」,也讓外地遊客體驗客家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