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通過 今晚起轉濕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0日訊】要提醒您要變天囉!在過去幾天的天氣都相當溫暖,但是這樣的溫暖天氣在今天晚上就要結束,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晚間氣溫會持續下探,而下週的溫度也將持續轉?,提醒民眾,早晚出門記得要多加衣服。

星期假日,儘管天氣有些灰濛濛,但偶爾露臉的陽光還是讓許多民眾,起早到自由廣場來運動,也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餵鴿子,但這樣的好天氣到了傍晚就要變天了。

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台灣各地今天的雲量都是比較多一點的,那會下雨的地方主要是花東地區、南部地區、那中部以北的山區也可能有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雨發生。」

不只天氣要轉為短暫雨,就連氣溫都要溜滑梯,早晚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可得注意了。

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今天白天預測各地的高溫,都還可以來到28到30度之間,還是算滿溫暖的。不過晚上鋒面通過之後,後方的東北季風增強,到時候北部跟東北部地區的高溫可能會逐漸下降到只有21度上下。」

而且週一開始,典型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將讓氣溫持續維持在低檔,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只剩下20度左右,天氣的變化,提醒民眾出門,得多帶一件外套,避免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