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萬人罹難 國際救援物資緊急運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新聞一開始,我們要帶您先來關心,超級強烈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造成上萬人死亡,國際社會緊急伸出援手,更多救援物資在昨天 (10號),已經陸續被送往菲律賓災區。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已經在第一時間向菲國政府表達慰問與關懷,同時將捐贈20萬美元,協助菲國賑災。

德國漢莎航空第一架裝載救援物資的客機,星期天(10號)離開法蘭克福機場飛往受到海燕颱風重創的菲律賓中部。

救災物資由國際救援組織「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募集,其中包括毯子、急救包和防水塑料油布等。

德國漢莎航空救災航班機長 法蘭克伍德里斯(Frank Uhdris):「這是一架客機,我們攜帶了25噸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貨物會在馬尼拉卸下,然後與德國大使館配合,安排救援物資的運送發放。」

另外,世界糧食計畫署下運作的聯合國人力資源發展部(HRD)的首批援助在週一凌晨,由專機從馬來西亞首都運往菲律賓。這些援助物品包括發電機、水箱、五金工具、帳篷以及移動辦公室等。

世界糧食計劃署後勤部 山崎和彥(Kazuhiko Yamazaki):「這次我們派出兩套我們所說的移動物流樞紐,這是一種應急物流基地,當這些物品抵達菲律賓時,我們的工作人員會立刻使用這些物品展開救援行動。」

根據菲國災難防範與管理署統計,到10號晚間7點為止,已知有229人喪生,63萬人流離失所,受災人數近950萬人,多處斷水、斷電、食品短缺。

不過,菲律賓中部重災區萊特島(Leyte)官員估計,死亡人數可能已經多達1萬人。聯合國國際救援組織呼籲全球,向受災地區提供食物、飲用水、塑料布等救災物資。

海燕颱風目前已經從越南東北部登陸,往中國大陸廣西一帶前進,儘管威力減弱,不過週遭環流引發的強風暴雨已經造成越南6人死亡。越南政府撤離11省88萬3千人到安全地區。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葉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