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回流 世界製造業地圖改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蘋果公司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蓋新廠房,為的是生產用於自家產品的藍寶石零組件。預計能為亞利桑那州創造2,000個工作機會。不只蘋果返鄉,響應美國製造,過去數年來,包括奇異等大企業,陸續將部分生產工作移回美國,連台灣的鴻海,也響應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製造」的政策,考慮要在美國東岸、西岸各設置一個製造基地。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關心全球製造業的地圖,正在改變。

美國蘋果公司廣告:「我們採用更大的f2.2光圈。」

從相機鏡頭遮蓋到手機HOME鍵基板,美國蘋果公司在亞利桑那州設廠,生產零組件需要的藍寶石原料。

(2013.11.09)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所以我們可能把我們的,機械製造美國的總部擺在那裡。」

鴻海集團隨後也宣布要在亞利桑那州建立機械製造總部,未來還要在美國東西部,各成立一個,製造基地。

(2012.01.11)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要把產品生產銷售到全世界,上面都有美國製造三個字,我們也一定辦得到。」

蘋果和鴻海相繼把製造搬到美國,尤其蘋果公司多年來一直把製造外包給中國大陸代工廠,這次卻要「回流」美國、創造超過2000個就業機會。

(2013.11.09)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覺得世界在改變,亞利桑那也在改變,亞利桑那改變,也會改變美國,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

郭台銘表示,過去大家設廠都是在中國、越南和印尼,這次是美國重要的大州親自來台招商,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不只是美國,甚至德國和韓國都是在積極,招商引資。

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因為事實上製造業本身呢,它應用的人力非常的多,可以使社會或是政府支付的成本可以降低,社會可以朝著安定去走,所以美國再工業化,我想這是一個非常清楚的策略。」

許勝雄也呼籲台灣政府加快改善國內投資環境,讓企業留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