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評會 再籲團結呼聲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關心台灣的政治焦點。國民黨舉行第19屆中央評議委員會,具有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身分的王金平請假沒有現身,但會上,不少中評委都喊話,希望停止內耗,凝聚黨內團結力量,面對批評,馬總統則是全程坐在台下聆聽發言。

國民黨舉行第19屆第一次中評委會議,具有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身分的王金平請假缺席,改推國民黨大老、前考試院長邱創煥擔任會議主席。

51位中評委登記發言,先前點名黨內須為挑起九月政爭究責的中評委李福軒沒有現身。但還是有人忍不住向高層開炮。

國民黨中評委 陳庚金:「沒有方法、沒有謀略、沒有智囊,以致特偵組的犯罪偵查形同調查局的情資搜尋,黨主席與總統的角色拿捏不準,記者會宣布黨員黨紀處分,應該是由副主席黨秘書長陪同,在黨部舉行才是正辦,既交考紀會議處,不宜又先開記者會未審先判,更不宜先後與秘書長都親臨考紀會現場,左右審議過程。」

用人行事風格被批評,馬主席不時低頭翻看資料。其他中評委的發言,也離不開擔心政爭對2014選舉的衝擊,一再重申團結的重要。

國民黨中評委 林竹松:「因此竹松建議,本黨能夠主動恢復王院長的黨籍,以利團結,以消民憂,以安民心。」

國民黨中評委 趙守博:「我覺得所有參與決策的人士都應該深切來反省一下,到底問題出在哪?不要說是粉飾太平說,一切都沒有事情,要反省,我們本黨才能夠前進。」

國民黨中評委 李伯元:「要呼籲黨員大團結,能夠真正的努力前進,贏得明年的地方大選跟真正的總統大選。」

週日國民黨全代會通過總統兼黨主席的黨章修正案。中共主動發賀電,表達希望國共兩黨增進維護一中框架。不知道是不是怕引來誤會解讀,馬總統在中評會上,再將兩岸定位強調一次。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但是在中國大陸的中共政權,依照我們的憲法,我們沒有辦法承認它,因此我們跟它之間就不是一個國與國的關係。這個定位不是我們上任才開始的,廿多年前修憲的時候就已經確定的非常清楚了,從李前總統、陳前總統到我,都沒有改變過。 」

馬總統重申,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不論在國內國外,他都不會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