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今早登陸越南 60萬人被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海燕颱風侵襲菲律賓造成重大損害後,今天凌晨4點在越南東北部廣寧省登陸。據BBC報導,海燕颱風接近下龍灣時的風速最高為每小時157公里,已減弱為一級颱風。越南政府已緊急撤離了17萬個家庭,相當於60多萬人。

據越南國家電視台VTV報導,海燕造成的大量降雨引發洪水,中部省分已有6人罹難。颱風直擊的廣寧省(Quang Ninh)海防市防颱中心指出,由於做好防颱工作,所以損失不大。越南政府洪水與颱風災害管控部表示,已經撤離了60多萬人。越南外海昏果島的居民也在颱風侵襲前撤離到地下避難所。

由於風力大幅減弱,大量降雨將成主要災害,當局預估,各地區包括首都河內都可能淹水。

海燕在星期一早上九點,在中國廣西登陸,登陸時已減弱為強熱帶風暴。並將在廣西境內滯留大約一天後於明天上午進入廣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