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老籲貶值 彭淮南展現攻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在媒體上呼籲央行,貶值才能促進就業,並批評央行的匯率政策,是講給中學生聽的,對此,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在朝野立委質詢下,也拿出攻防,強調就業是結構問題,不能光靠貶值。

央行總裁 彭淮南:「假如匯率能夠解決出口的問題,全世界不需要有經濟學家。」

央行總裁彭淮南這番話是對準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因為張忠謀之前大砲抨擊,台幣不貶,就業不增加,就算物價穩定,人民也買不起。

央行總裁 彭淮南:「台灣對人民幣是貶值的,台灣為什麼對大陸面板減少4億美金,對日元貶值啦,九月份,日本的工具機出口減少30%。」

一個上午,彭淮南就把同樣的例子說了四次,強調不是台幣貶值就能救出口,對於張忠謀說,央行的匯率政策是講給中學生聽的,彭淮南搬出消費者來。

央行總裁彭淮南:「台灣不但有電子業,但是台灣也有廣大的消費者,台灣有一千五百萬的機車族,他們人數很多,但是他們的聲音聽不到。」

立委林德福:「 所以說,張忠謀這種想法,你是比較不能認同」

央行總裁彭淮南:「所以說,不是學位重要,但是終身學習也很重要,中央銀行也很多博士,中央銀行有幾十位博士。」

張忠謀的疑問,彭淮南一一回應,強調他緊盯外匯市場,不亞於台灣任何人。對於科技大老的喊話,彭淮南也展現10A總裁的胸有成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