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李泰祥紀錄片 露天放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政府主辦,台灣位階最高的文化獎項,行政院文化獎,今年得獎者,分別是導演侯孝賢,以及作曲家李泰祥。文化部特別製作30分鐘的紀錄片,周四晚間在台北華山園區露天放映,讓民眾一睹兩位藝術大師的創作世界 。

李泰祥紀錄片片段:「我現在思想思考力差很多,反應力也差很多,所以我必須要一次一次一次的來試,每個曲子都要花上將近十倍以上的精神跟代價。」

在病痛當中,仍不放棄創作,他是李泰祥,曾創作,橄欖樹、一條日光大道 等膾炙人口的歌曲。紮實的學院背景,李泰祥不僅創作嚴謹的古典音樂,還注重藝術推廣,讓音樂與大眾作接觸。

李泰祥紀錄片片段:「民歌盛行時期,李泰祥也投入時代運動,創作屬於自己土地的歌曲,將藝術內涵帶入流行音樂,讓大眾音樂走入新的層次。」

透過親友訪談,帶我們一睽這位音樂大師的生命面貌,另一位文化獎得主,則是導演侯孝賢。

導演 侯孝賢:「我只是在做我喜歡作的事而已。」

侯孝賢主導的電影《悲情城市》,是第一部抱回威尼斯金獅獎的華語電影。擅長用長鏡頭,讓人物直接在鏡頭前說故事,對於演員來說,也是一大挑戰,舒淇與侯導合作,看到成果的那一刻,她頻頻落淚。

侯孝賢 紀錄片片段:「這個感受對她來講,非常強烈,這個強烈,基本上就是,作一個演員,她終於知道,什麼才是表演。」

獨特的手法與電影美學,侯孝賢導演,描述電影的製作歷程。永不停歇的創作熱忱,是兩位藝術家的共通點,30分鐘的紀錄片,在露天廣場上放映,帶領觀眾,進入他們的創作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建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