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桌球身障賽 20日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第二屆台中國際身障桌球賽」月底登場,今年共有14國、131位選手報名參賽。受邀擔任賽事代言人的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日前(8日)來到場地與國手切磋球技,為中華隊加油,參賽選手們也都希望,能為台灣拿下好成績。

發球 、揮拍,第二屆台中國際身障桌球賽,請來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擔任代言人,從學生時期就熱衷桌球運動的徐中雄說,許多身障桌球國手都是來自台中,在台中辦身障桌球賽,再適合不過。

台中市副市長 徐中雄:「台中市非常重視身心障礙的一個運動,那尤其我們桌球是我們台中在身心障礙裡面體育項目最強的。」

選手 魏美惠:「盡心去打,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去比賽。」

選手 顏瑋婷:「努力一點,然後可以為自己的國家拿到名次。」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身障桌球賽,今年因報名熱烈而增加名額,共有14國131位選手報名參賽。主辦單位也表示會針對上屆賽事不足之處進行改善。

台中身障者體育會理事長 陳成添:「以前有一些的身障或者說一些無障礙的空間,如果做不好的,我們這一次都能把它改建完畢,讓我各國的選手來這邊有賓至如歸,而且感受到對他們尊重的感覺。」

台灣這次有30位選手參賽,國手在現場展示高超的球技,期望更多身障朋友加入運動的行列。

選手 魏美惠:「出國近30個國家,從比賽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也變成我生活上的重心。」

選手 柯坤男:「我們出國比賽他們都會講我們是在幫他們推展外交, 真的是提昇我們的國際能見度。」

為期5天的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11月20日就要在台中高工開打,屆時將有300名以上的志工協助服務與照顧,希望讓各國選手對台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