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官邸是英國領事館 十年烏龍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高雄西子灣熱門景點--英國領事館,每天吸引4000多人次參觀,經過考證卻發現,山上建築物其實是英國領事館官邸,真正的英國領事館是在山下;10日下午正宗英國領事館正式開放參觀,市長陳菊和300位貴賓出席盛會,並且公開澄清這宗烏龍事件。

正宗打狗英國領事館和登山古道,歷經三年整建,終於恢復1879年全貌,並重新開放參觀。

高雄市文化局長 史哲:「到底山上是不是英國領事館?當時在高雄大家爭議很久,那真正的英國領事館在哪裡?它其實就在這裡。」

高雄市長 陳菊:「三年來把英國領事館,跟英國領事館的官邸,從山下到山上把它一氣呵成,呈現在所有高雄市民的面前。」

山上是官邸,山下才是真正的英國領事館,古蹟完整呈現1879年時代人物、建物,戶外蠟像有馬雅各醫生為民眾治療眼疾、領事夫人搭轎等情境,栩栩如生的場景,讓遊客印象深刻。

民眾:「就是看過香港有一個很漂亮的蠟像館,就覺得瞬間來到香港,對啊,很開心,其實我覺得高雄越來越漂亮。」

樂音響起,開幕首發下午茶登場,300位賓客一邊欣賞交響樂現場演奏,一邊享用領事夫人下午茶。

打狗英國領事館是台灣第一座領事館,消失已經近百年,整建後風華再現,可望成為西子灣的觀光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