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台抵嘉 12抗癌鬥士追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由27位癌友和家屬組成的「不倒騎士團」,在抗癌環島運動發起人吳興傳帶領下,預計以10天時間,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島挑戰之旅;癌友們以堅強樂觀的抗癌勇氣與精神,讓嘉義縣副縣長林美珠相當感動,她同時也以癌友家屬的經驗為癌友加油打氣。

「3、2、1,鳴槍!」

27位癌友與家屬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騎著單車,繼續往北走,準備完成十天環台的夢想;抗癌鬥士中,也有來自國外的朋友。

癌友(香港) 黃偉文:「我跟我太太聊天說,我們可以嗎?(騎單車)環島耶!這樣子,然後就有點怕,其實也一點怕,但是又很興奮這樣子。」

癌友 賴小姐:「騎單車,騎得真的是很辛苦,但是騎過來後會覺得,我居然也做得到。」

經過七天的相處,癌友們就像一家人一樣,彼此分享抗癌的心情點滴,面對挑戰時,大夥兒互相扶持、加油打氣。

癌友(香港) 黃偉文:「大家分享一下抗癌的經驗、什麼經歷的,我發現其實大家都沒有說很怕癌症的發生。」

癌友家屬 那唐秀蘭:「陪他運動啊,這個共同陪伴的過程中,其實我自己心裡面壓力上,也就慢慢舒解一點點;一起去共同面對的話,我相信他病友自己本身會有很大的一個自信心。」

癌友們單車環台所展現的勇氣與精神,讓人敬佩與感動。

嘉義縣副縣長 林美珠:「勇敢面對人生,而且呢還作公益,我覺得這是自助助人最好的一個活動。」

活動贊助商代表 何默真:「可以鼓勵我們自己,在低潮的時候走出來;也可以效仿不倒騎士的精神,一起來為我們的未來而努力。」

透過單車環島築夢,癌友們超越自我,成為人生的「不倒騎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