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藝活動 品茗中學習喝茶文化內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台灣人愛喝茶,飯後一杯茶可以去油解膩、放鬆心情,其實喝茶也算是一種藝術文化,不但可以陶冶性情,還能修身養性,在龍潭有一場茶藝推廣活動,在音樂伴奏下,品茶朋友們互相敬茶,談論茶經,優閒的氣氛,讓喝茶也可以很有文化內涵。

滾滾熱茶倒進茶壺裡,再將泡好的茶滿上幾杯,跟三五好友一起分享,這是愛茶朋友最陶醉的一件事;龍潭鄉公所舉辦茶藝活動,請鄉親朋友們來這裡,不只品茗談天,還要感受茶藝文化的各種內涵。

桃園縣茶藝研究會理事 甘鳳琴:「我們希望說每個人都來,連小朋友也一起來喝茶,一起來學茶席,以茶學禮,更完美,生活上更快樂、更優美,人也變得氣質、美麗、快樂。」

茶香伴著音樂,現場琴聲為品茶增添氣氛,塑造出一種風雅、悠閒的意境,還有學校長帶著學生一起來體驗喝茶禮儀,學習品格教育。

方曙高級商工校長 方孟禹:「學生他在學習整個茶學、禮讓過程,裡面讓他有一個在品格教育裡,有一個很好的改進 ,就是說他在整個泡茶過程當中, 他懂得去了解到知福、惜福跟造福的一個道理。」

桃園縣茶藝研究會理事長 杜吉豐:「我們希望很快快樂樂的去學習這個茶藝, 很輕鬆可以學到禮儀, 現在我們可以說社會上禮儀喪失啊, 所以說我們也很希望從年輕的朋友,我們就開始來培養。」

滿上一杯,邀茶共飲,「喝茶」不只是熱水泡茶葉,當中也蘊藏了不少文化內涵跟人生道理在裡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