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獲世醫會主辦權 關切全球80萬反活摘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11月12日是醫師節,總統馬英九今天親自出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頒獎典禮,會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蘇清泉宣布,台灣已經爭取到2016世界醫師大會主辦權,這將提升台灣國際形象與能見度;對於全球已經有32個國家,80萬人連署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蘇清泉表示,活摘器官必須大力譴責,他們會持續關注、表達意見。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蘇清泉:「世界醫師大會的主辦權。」

在總統馬英九、衛福部長邱文達,與數百位資深醫師的注視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宣布,台灣成功在106國中脫穎而出,拿下2016世界醫師大會主辦權,也是50年來首次突破。

在國際肯定台灣醫療與人道軟實力之際,針對全球32國、80萬人連署,要求停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停止迫害法輪功,蘇清泉說,台灣應該持續關切,也會努力促成世界醫師大會(WMA)的關切議題。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蘇清泉:「中國大陸摘除死刑犯,這個是國際上一直都在杯葛的,我們當然,死刑執行不清不楚,那個是要受到譴責。如果是強行摘除,那更是要譴責,這方面我們會持續關注,來展現我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國家掠奪器官》一書提到,2000年到2008年,有6萬5千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強摘器官,賺取黑心財,腎臟科名醫顏宗海嘆,應發聲制止。

長庚腎臟科主治醫師 顏宗海:「要盡量把我們意見講出來,這種器官買賣,這種行為不能鼓勵,一定要明文禁止,而且抓到應該要重罰,這才是對的。」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 胡乃文:「很短的時間之內,一個(移植)配對就能夠出來了,由此可見,一定是有,一個活人資料庫,被迫害的人的資料庫,法輪功的學員可能是為最大宗的。」

總部設在美國華府的醫師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發起的反活摘連署,預計11月底連署人數將會破百萬,在這份連署書送交聯合國之前,全球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先成為醫師節關注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