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終賽 喬科維奇2次衛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職業男子網球在倫敦進行的ATP年終大賽,男單決賽,世界排名第1、第2的納達爾與喬科維奇再度進行顛峰對決,歷經1個小時36分,喬科維奇最後以6:3、6:4直落二獲勝,成功衛冕年終大賽冠軍。

這是納達爾與喬科維奇兩人生涯的第39次交手。首盤喬科維奇以3-0領先,隨後納達爾挽回三分,不過在第八局,納達爾因失誤送出破發機會,讓喬科維奇以6-3拿下。第二盤,納達爾儘管奮力化解了兩個賽末點,喬科維奇最終還是以6-4鎖定勝局。

這是喬科維奇生涯第三座ATP年終賽冠軍,也是從美網之後的第22場連勝。

ATP年終賽衛冕冠軍 喬科維奇:「太棒了。這是在大滿貫之後最強的比賽。當然比賽的質量很高。每一局都是最高的可能。你有世界最頂尖的八個球員。贏了五場比賽,贏過世界頂尖的十位球員,這多麼驚人,當然在今天的決賽對上世界第一,是很大的成就。」

生涯仍缺年終大賽冠軍頭銜。納達爾表示,自己輸在了發球局。

西班牙網球好手 納達爾:「我可以說,讓今天這場比賽不同的,是在發球。我沒有發的很好。在這種球場第一球很重要,他的第一球比我好多了。」

今年納達爾仍以13,030積分,高居球王寶座。喬科維奇則以12,110分緊追在後。本週喬科維奇還將繼續領軍塞爾維亞,在台維斯杯與捷克爭冠,希望保住連勝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