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長訪府城 允助建棒球訓練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台灣棒球特展今天(12號)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開展,美國亞利桑那州長布魯爾到場參觀,並承諾將全力協助台南興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希望未來亞利桑那州長跟台南與台灣,在棒球方面能有更好的交流。

台灣棒球特展開幕,率經貿團訪台的美國亞利桑那州長布魯爾(Janice Brewer)、台南市長賴清德、台灣棒球前輩林華韋、導演魏德聖、中華職棒球員張泰山等人都到場,在球上簽名,為特展揭開序幕。

美國職棒大聯盟15支球隊每年春天都會在亞利桑那州比賽訓練,得知台南市政府計畫興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州長布魯爾當場承諾,將全力協助台南,傳承經驗。

美國亞利桑那州長 布魯爾:

「我絕對不藏私,一定會全力促成這個設施的成功發展,將我們在亞利桑那州的經驗與他們分享,這裡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希望未來亞利桑那州跟台南或是台灣,在棒球方面有更好的交流。」

棒球在台灣有「國球」的地位,棒球特展佳賓雲集,包括多位棒球界資深前輩、球員、導演魏德聖都來參觀。

導演 魏德聖:

「棒球對台灣人來講是一種滋養,你可以看到一種自我認同。」

統一獅隊選手 張泰山:

「在歷史博物館裡,可以展覽棒球的文物,讓更多人見到更多棒球歷史文物,很開心。」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 林華韋:

「在競技方面,我們一定要提升我們的實力,希望在國際賽上有更好的成績。」

台灣棒球特展展期長達半年,細數百年來台灣的棒球發展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