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搶成功 一連三天競賽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一年一度的「搶成功」競技又在南投國姓鄉開鑼,現場主要是在模擬當年鄭成功搶灘登陸鹿耳門時擊退荷蘭人的過程,這項競技除了發揮團隊間的同心協力外更表現出客家庄堅忍不拔的精神。

槍聲響起,選手們推著戰船,耗盡全身力氣,卯足全力往前衝,最後再由旗拿手爬網登上城門奪取勝旗,這不是在電影場景,而是在模擬當年鄭成功搶灘登陸鹿耳門,擊退荷蘭人的歷史過程。

福龜村隊:

「 福龜村隊鳴…(得第幾名),第三名,覺得怎麼樣,很開心,」

民眾:

「(覺得怎樣),精彩呀,大家選手都很同心協力,」

民眾:

「大家都很認真在比賽。」

要推動這300公斤的戰船跑完200公尺的賽程,除了比臂力與腿力,也考驗團隊間的默契,同時也表現出客家庄團結硬頸的精神。

國姓村隊:「(會很重嗎?)很重呀。」

國姓村隊:「很重呀,300多公斤。」

福龜村隊:

「旗拿手最辛苦了,他要跑比別人還快,而且不可以踩空呀。 」

福龜村隊:

「(有沒有比較辛苦的地方),推船的地方,因為每一個人的力道都不一樣,那腳步如果不一樣的話,就比較容易絆倒,感覺團結的感覺就是很好的感覺,所以不管輸贏我們都還是很開心。」

一連三天的搶成功競技,最後社男及社女組都由成龍戰隊奪得,國中組由信義鄉同富國中奪冠,國小組則由埔里國小封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