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合一選戰 藍綠陸續訂出提名時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3日訊】因應明年七合一選戰,國、民兩黨陸續訂出提名時程表,針對各自目前執政縣市,最先完成提名作業。國民黨中常會今天(13)決議,製定選戰時程表,不過基層擔心提名太慢,影響動員。民進黨在下星期,也會完成第一波候選人提名 。

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明年七合一選舉,面對也是非常嚴峻的挑戰,我們一定要沉著因應,全力以赴。」

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做出指示,爭取明年七合一選舉勝利,並且在會議中,通過選戰時程表,來決定各縣市首長候選人推派時程。

立法委員 張嘉郡:「希望地方跟中央的節奏能夠是合拍,然後能夠盡速盡早。」

基層擔心人選推派速度太慢,影響地方整合動員,中南部縣市,進一步評估選情可能不太樂觀。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應該要盡速完成提名作業,你像基層根本還沒有一個組在那裡,人氣要聚集很困難。」

國民黨中常委 李全教:「在這段時間,要緊鑼密鼓加強提名,而且要凝聚黨內的士氣跟團結的力量,否則七合一(選舉),以目前的氛圍,事實上對國民黨不利。」

至於民進黨方面,在下週前,就會完成第一波提名,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宜蘭縣四個爭取連任的縣市,另外還有完成初選民調的屏東縣和雲林縣,下週南投縣將會舉辦初選民調。至於台北市,參選人數爆炸,黨內也尚未展開徵詢機制。

國、民兩黨為明年選戰鋪路,攸關未來台灣政治版圖變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