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不實 雲林苦茶油百年老店也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食安風波延燒,連苦茶油百年老店也被查出標示不實,雲林縣衛生局稽查虎尾一家業者,發現苦茶油的成分不純,移送地檢署偵辦。而製造沙拉油起家的大成集團董事長今天則說,現在人心惶惶,對台灣形象傷害也非常大。

雲林縣衛生局長 吳昭軍:「這些油是你自己做的嗎?」

雲林縣衛生局下午會同檢方,到虎尾一家百年油廠進行稽查,卻查到業者標榜販售純苦茶油,成分不純,竟然也是調和油,當場查封106公斤,移送地檢署偵辦。

油廠高姓負責人:「他那個就是,後來我打電話給他(廠商)說,他說那裡面其實,給我的是調和的這樣。」

記者:「你知道嗎?」

油廠高姓負責人:「不知道啊,原本不知道啊。」

記者:「你一罐賣多少。」

油廠高姓負責人:「賣400多塊啦。」

雲林縣衛生局長 吳昭軍:「那這個也可能會涉及到,他切結的詐欺的現象,那標示上是明顯的違反了,標誌的一個規定,那至於說他提供不實的資料給我們稽查人員,也涉及到提供不實的資料。」

食安風波延燒,號稱純苦茶油的百年老店也落馬,製造沙拉油起家的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中午表示:

大成集團董事長 韓家宇:「現在變成不是說你這一家轉單過來,現在大家都不敢去消費,現在反而大家去吃豬油,我是看報紙寫的,吃豬油或者雞油什麼等等。」

韓家宇表示集團銷售業績雖然沒有受到明顯衝擊,但食安問題對台灣影響,非常負面。

大成集團董事長 韓家宇:「其實對台灣造成,非常不利的影響,除了老百姓大家人心惶惶之外,在國際上對台灣也不是好事情。」

政府強力掃蕩違法食品業者,企業主則希望問題儘快釐清,好讓合法業者永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雲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