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公布不合格油品 進口油有待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衛福部公布新增的不合格油品名單,全都是先前已下架的大統長基油品。至於大家關心的進口的葡萄籽油和橄欖油是不是國外廠商也出包,衛福部表示,已請相關廠商自行檢驗,最後結果將會在調查後公布。

週五上午衛福部公布最新油品檢驗結果,新增3件添加銅葉綠素不合格油品,全部都是先前已經下架的大統長基油品,包括義式多酚風味健康比例調合油、葡萄綠茶多酚健康油、優質醇歐風冷壓益多酚精華健康油。衛福部表示,現在脂肪酸、棉酚和銅葉綠素的檢驗方法都已經確定,之後的檢驗將會同步進行。

[圖卡,半版圖卡,

標題:15號新增油品不合格清單

大統長基 大統義式多酚風味健康比例調合油

     大統葡萄綠茶多酚健康油

     大統優質醇歐風冷壓益多酚精華健康油

紅框框,已下架]

食藥署研檢組長 施養志:「因為我們終於把銅葉綠素的檢驗已經完成了,所以是個階段性的,之後的話就會,銅葉綠素、棉酚、脂肪酸的組成的檢驗。」

外界質疑,是否有摻銅葉綠素的進口葡萄籽油或橄欖油,還流通在市面上,衛福部表示,在13號,已請相關廠商自主檢驗,確認自己的產品是否有問題。

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 馮潤蘭:「依照我們現在的食品衛生管理法的規定,他有這樣的責任,也有這樣義務,去做這樣的檢試。//我們已經事先告訴你,已經有這樣子的一個情況了,如果他還遲遲的不去做動作的話,那就是廠商的問題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修法以後,賦予廠商非常非常大的責任,原因在這裡。因為廠商再也沒辨法說他不知道他是受害者的這種話了。」

究竟到何時才能清楚,是國外廠商出包,還是國內廠商進口後自行添加,衛福部表示還有待調查後才會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