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台南鐵路地下化 監委:未東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台南鐵路地下化路線規劃引發當地民眾相當不滿,認為台南市政府將地下化路線東移,以致擴大土地徵收範圍。民眾向監察委員陳情,但監察院監察委員公布調查報告,內容卻顯示台南鐵路地下化路線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東移情事。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二度召開記者會,強調市府依法行政。

台南鐵路地下化,民眾陳情指控台南市政府任意東移以擴大徵收範圍,監委吳豐山與尹祚芊接獲自救會陳情展開調查。

台南市長 賴清德:「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沒有東移,也沒有財團掛鉤,也沒有違反環保相關的法令,第四,鐵路地下化所有行政的行程,包括跟居民的溝通、報告,法律公聽會都依法行政。」

雖然有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市長賴清德表示,還是會繼續與民眾溝通,幫助拆遷戶。

台南市長 賴清德:「持續跟居民溝通,包括整個重大建設,包括住宅照顧方案,以便縮短民眾疑慮,讓整個重大建設順利進行。」

賴清德也希望,當地民眾能理解體諒,讓鐵路地下化能如期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