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酒莊小鎮 細細品味葡萄酒香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台灣彰化二林可說是台灣的酒窖, 因為光是二林鄉就擁有20家合格的葡萄酒莊,是全台密度最高的酒莊鄉鎮,接下來就帶大家走一趟二林,去看看台灣葡萄酒的故鄉 。

拿出放在冰桶裡的葡萄酒,開瓶倒入高腳杯中,葡萄果香味陣陣撲鼻而來,這是二林在地的葡萄酒。

侍酒師 陶緒康:

「我們也很希望說 藉由這樣子的一個過程,可以讓更多更多的消費者 或者是朋友們,可以去體會關於二林葡萄酒。」

三五好友齊聚葡萄園聊天,以葡萄酒會友,細細品嚐這酸澀的口感。

侍酒師 陶緒康:

「在酒標上面我們的背標後面,我們都會去貼一個標章,它是由國庫署去增加一個認定的,那裡面會有一些所謂的成分,我認為這些成分過程的本身,它是具有一些公信力的。」

葡萄園內所有的葡萄,都是當地的農友辛苦經營的品種,多年製酒經驗,過程中不需摻入其他香料。

酒莊主人 廖立興:

「做這個酒的話,其實一方面的話,我覺得興趣也是很重要,你要靠有時間一直不斷去鑽研,你才會把酒做的越來越有特色。」

侍酒師 陶緒康:

「原則上葡萄酒的製程過程當中,它是不太會去添加所謂香料的,因為所有的香料的本身 都是要去輔佐不足夠的味道,但是葡萄本身它就是一個 具有非常多風味的水果。」

體驗農友們在土地上堅持的精神,希望將台灣在地葡萄酒的獨特風味,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