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風暴延燒 苦茶油成搶手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不肖業者貪圖暴利,以劣油混充食用油品被踢爆後,現在民眾是聞「油」色變;素有「東方橄欖油」美稱的苦茶油,適合煎、煮、炒炸、涼拌,零膽固醇,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現在已成為消費者購買油品的新選擇。

一道道以苦茶油熱炒的跑山雞、山豬肉和各式有機蔬菜,還有茶油拌麵線,茶油拌白飯醬油,現場香氣四溢,吸引許多民眾嘗鮮。

民眾 陳先生:「只要是健康的油,不要是黑心油,都很好吃。」

嘉義縣長 張花冠:「很多婦女坐月子的時候,都喜歡吃苦茶、苦茶油去做菜,對胃很好,不會太燥熱。」

現在正值苦茶油的產季,可惜今年因為氣候關係,產量銳減,再加上食安風暴,即使是有苦茶油種植輔導的嘉義縣,也是供不應求。

阿里山鄉農會幹事 劉家顯:「今年氣候極端的因素,就長期乾旱、長期下雨,造成苦茶油產量比往年還少一點。」

嘉義縣長 張花冠:「80公頃的茶樹呢,只能夠擠出3000斤的苦茶油。我們一年的產量只有3000斤, 3000斤。」

天然的苦茶油耐高溫,冒煙點高,消費者還看得到榨油的詳細過程,讓苦茶油在這場油品風暴中逆勢成長。不過,專家還是提醒消費者,要慎選有品牌和產地標示清楚的苦茶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