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筆柿 果實鮮紅甜美濃濃香Q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嘉義縣竹崎鄉農特產柿子盛產期將過,香Q美味的筆柿接著上市,它比一般柿子賣相好,滋味也豐富甜美,製成柿餅更是風味獨特,透過鏡頭帶您來到嘉義,認識新品種-筆柿。

時序入冬,結實纍纍成串鮮紅的筆柿掛滿枝頭,不管是生鮮筆柿或製成柿餅,風味各有獨到之處。

民眾 羅麗華:「這個筆柿甜度高、Q度好、色澤又美,讚!來到這個地方,真的很幸運、又很有口福!」

嘉義縣竹崎鄉長 溫良恭:「做出來的柿餅,你看這個色澤非常好,這是天然的哦。」

筆柿外觀呈現橢圓形,側面看有點像毛筆的筆頭,所以稱為筆柿,也因甜分高、香Q美味,因此又被稱為蜜柿。

果農 朱甲:「它的甜度可達十八度到二十度,製作成柿餅它的甜度會更甜,它的肉質比其它紅柿或水柿吃起來更細緻、更好吃。」

筆柿成熟期果實鮮紅甜美,是鳥兒的最愛,果農為了防止鳥類的啄食及防患病蟲害,採網室栽培,讓果實更美,民眾也吃得更安心。

嘉義縣竹崎鄉長 溫良恭:「都是用網室的,所以說都是有機,沒噴農藥,所以說這是目前最健康的食品。」

果農 朱甲:「你有發自內心的誠意,你自己很喜歡吃,這種東西給消費者吃也沒問題,用你的誠心去對待你的消費者。」

筆柿產季可以持續到明年黃曆年前,想嚐鮮的民眾,不妨到嘉義竹崎走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