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風華展 懷念老電影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金馬50頒獎典禮,下個禮拜就要登場,今天金馬50風華展盛大展開,邀請導演侯孝賢、李行等多位資深電影人站台。曾拿下金馬終身成就獎,資深演員石雋看到這些珍貴文物,感慨的說,電影已經過去了四十多年,很懷念以前合作的夥伴。

資深電影人:「金馬50,生日快樂」

資深導演、攝影,齊聲為金馬50獻祝福,金馬50風華展開幕,展出多件電影珍貴文物。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我是一片雲,她(瓊瑤)的手稿,果然是名作家,這個稿子呢,我從來沒有看過,那個玫瑰紅的線條。」

瓊瑤的娟秀筆跡,寫滿厚厚一整疊的稿子,電影《我是一片雲》,就從這一筆一劃開始發想,另一旁還有展出導演楊德昌寫給小野的親筆書信。早期用紙筆創作,電影《龍門客棧》,海報上的電影名稱,還是導演胡金銓,自己手寫的字。

演員 石雋:「(電影龍門客棧)到現在時隔差不多超過45年,時間那麼長了,除了胡導演過世多年之外,裡面很多的工作人員跟演員同業,也都往生了。」

電影《筧橋英烈傳》,描寫當年中國空軍抗日的故事,曾抱回四座金馬最佳攝影獎,資深攝影林鴻鐘,一談起這部電影,話閘子停不下來。

金馬最佳攝影獎 林鴻鐘:「筧橋英烈傳這部戲,是當年民國六十五年的時候,那時候拍攝的,當年投資最大的一個電影,也是最複雜的,我們要拍空戰這些啊。」

金城武在電影《武俠》穿的長衫馬褂,還有電影《食神》的金牌,大明星穿過劇服,電影使用的經典道具,一次展出。金馬執委會,還費盡心思,網羅一到50屆的金馬獎盃,走一趟金馬風華展,帶領民眾,進入令人著迷的電影時光隧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