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要省錢 專家:整體設計控制開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7日訊】好的裝潢設計,不僅賞心悅目,還可以妥善利用空間,提高房屋附加價值,也因此一直是購屋族最為重視的環節,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懂設計,該怎麼樣拿捏預算,又能省荷包呢,一些小撇步,讓專家來告訴你。

室內設計總監 丁名訓:「照顧到我所有的客人,這邊做一個櫃台的呈現。」

民眾聚精會神聽設計師分析房屋擺設。週末假期最後一天,很多人趕在展覽結束前,向廠商詢問打聽問價,希望能找到最合適的裝潢擺設。不過,是不是每個人對裝潢預算都有了解呢?

民眾:「三十坪以下的話,大概一百五十萬。」

民眾:「大概...,兩三百(萬)吧。」

裝潢心愛的房屋,一直是購屋族頭等重要的大事,但隔行如隔山,又怕被不肖業者海削一頓,怎麼辦呢?業者建議。

室內設計總監 丁名訓:「在一般都沒有概念的情形下,其實是有一些數據可以做些參考分新成屋和中古屋,新成屋的話,預算可以抓一坪大概三到四萬左右,那中古屋因為你要整理原有的管線,舊有的一些基礎工程,那你每坪可能要抓到六到八萬。」

也有業者表示,如果確定房屋環境沒有太大的變動,可以選擇較為制式規格的系統家俱。

知名系統家俱商經理 余瑞琪:「你要找設計師公司來講,或是設計師來講的話,都會花比較多的設計費用費用//找一些系統傢俱公司,那其實他們在免費設計規劃的部分,就可以省設計費的部分。」

不過,室內設計達人丁名訓認為,好的設計師不僅可以為客戶量身訂做,提供不同的整體風格營造,其實更能進一步控制開銷,把錢用在刀口上。

室內設計總監 丁名訓:「找設計師的原因是說,他可以幫你控制預算,好的設計師可以用比較低單價的建材,去創造很好的一個效果,在開放空間的話(客廳),就可以用比較好的建材,在一些房間的部分,機能為主,那你建材的等級就可以不用這麼高。」

不論是自己DIY、買現成傢俱,還是找設計師一手打造,專家建議在決定前一定要多做功課,多比較,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