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甘斷交餘波未息 呂副批中共三光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究竟台甘斷交,有沒有中共因素?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這是中共「三光政策」的傷害,意圖用錢買光台灣的外交國。不過,呂秀蓮也強調,甘國必須知道,中共在非洲是採取投資、掠奪雙面手法,與台灣援助方式,大不相同。我們的透視焦點。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現在變成絕響了。」

拿著這件深藍底,印有橘白花紋的洋裝,前副總統呂秀蓮說,這匹布料是2001年甘比亞副總統賈沙迪送給她的,當時台甘交情好,對方多次在聯合國為台發聲。如今台甘斷交,呂秀蓮將黑手指向中共施壓。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中國的三光政策,是買光台灣的外交邦交國,擠光我們在國際上發揮的空間,然後呢,榨光我們在國際上我們運作的空間。」

為了挽救台甘邦誼,台灣派出特使陶文隆、石瑞琦希望與甘國總統賈梅斡旋,但賈梅拒見,竟然還在臉書上承認中共政權。呂秀蓮說,甘國必須要知道中共在非洲的兩面手法。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中國一面投資,一面就是跟他們搶劫,占領嘛。所以在這個四周被包圍的情況下,還好還有非洲3個國家支持我們,如果不去好好把握,那真的就都沒有了。」

台甘18年邦誼告終,不過,今天台北市政府和負責甘比亞專班的台北科技大學說。

台北市長 郝龍斌:「中央一定要努力,至於台北市跟班竹市一直有非常好的關係,城市外交部分,我們還會繼續努力。」

北科大主秘 楊重光:「這些導師也安慰他們(留學生),也安定他們,所以目前就是要他們安心地,把這個學期所修的課,好好地把它念完」

台北市政府希望和甘國首都維持姊妹市關係,北科也希望讓50名甘國留學生把學業念完,台甘閃電斷交,各方反應仍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郭雲開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