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夫妻馬國遇襲 家屬將赴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火線新聞,持續帶您關心,台籍夫妻在馬來西亞沙巴附近島嶼,遭遇武裝份子襲擊,丈夫許立民中彈身亡,妻子張安薇被綁架下落不明。家屬明天(19日)早上,將前往馬來西亞處理後續事宜,營救親人。

許姓夫妻在馬來西亞遇襲,一死一失蹤,親屬前往外交部,聽取簡報,明天(19日)家屬將搭乘班機前往馬來西亞。

張安薇哥哥 張大公:「第一個就是要把許立民先生的骨灰帶回來,那邊的佛教團體、台商會都有相當的協助,當然外交部刑事警察局都有相當的協助。」

家屬此行將協助馬國警方了解案情,至於帶回骨灰、遺物等,還需要視當地法令。由於張安薇下落不明,研判遭歹徒挾持,對於是否帶贖金前往,家屬考量親人安全,低調不願多談。

張安薇哥哥 張大公:「根據所有外電報導,聽說她還活著,沒有什麼很確定的資訊,沒有(所以確定的地點還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目前為止都沒有聯繫。」

事發地點位在菲律賓和馬來西亞交界海域,台灣駐馬代表與刑事局人員,已經前往當地。案發至今相關訊息有限,只能確定張安薇遭到武裝分子綁架,可能被藏匿在鄰近海域小島。

立委 蕭美琴vs.外交部長 林永樂:「歹徒我們估計大概有10個人,有兩艘小艇,他是往菲律賓南部方向逃逸。」「是有組織的恐怖分子,是一個龐大的集團,還是你講的10個人的海盜, 經常在地方胡作非為的。」「我們認為還是叛離份子,目前評估。」「就菲律賓叛亂分子也就是他們所說阿布薩耶夫,這個恐怖主義的集團是嗎?」「非常有可能。」

台灣將會同菲律賓與馬來西亞,希望爭取時間,營救人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