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援助加速抵菲 海內外追思死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海燕颱風肆虐菲律賓後進入第9天。各國救援隊都陸續抵達,加快救援腳步。海內外的菲律賓社區,也紛紛舉辦追思儀式,為死去的親屬祈禱。星期天(17號),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抵達受災最嚴重的塔克洛班市視察。

星期天(17號),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乘直升機抵達塔克洛班市,訪問一個醫療中心,阿基諾因為救援物資發放遲緩,傷亡人數統計緩慢而飽受批評。阿基諾表示,政府將會全力以赴為人們提供所需物品。

與此同時,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等世界各國提供的援助正被運往越來越多的災區,但還未抵達許多急需飲用水和食物的偏遠山區。

美國國際開發署人員 萳西:「歐巴馬總統說,我們在這裡,更多支援將抵達。我很高興今天宣布,我們會多撥出1千萬美金,這會達到美國承諾的3千7百萬。這將使我們能繼續幫助興建如排水系統。」

各國也在災區搭建了臨時醫院。紅十字會及無國界醫師組織表示,正在設置行動手術裝置,希望在一週內運作。

在菲律賓歷經劫難之後,星期天的教堂禮拜成為千百萬菲律賓民眾追思的時刻。菲律賓全國百分之八十的人口為天主教徒。生還者們感謝神,讓他們能夠在風災中倖存。

香港菲律賓社團 諾曼:「我感到儘管我們在國外,在菲律賓之外。我們對國家的未來仍感到風險,對發生的事感到風險。」

在印度, 流亡藏人為菲律賓災民祈福。在韓國,人們在菲律賓大使館外擺放了鮮花。香港的菲律賓社區也舉行集會。為颱風災區祈禱守夜。

集會組織者 維蘭紐瓦:「你說緩慢,這是保守的說法。政府對災難的反應,抵達災區已經是颱風過後的五六天了,因此不僅僅是緩慢,是一場犯罪,是對人民的犯罪。」

燕颱風過後9天,官方估計,至少已導致3976人喪生,1500多人下落不明。50萬人流離失所。菲律賓現在正面臨巨大的重建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