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來台設總部 張家祝:後年拚300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經濟部長 張家祝今天邀請15家外商業者舉辦發表會,張家祝說,目前至少有200家外商在台灣設立亞太營運總部,他希望兩年內,憑藉台灣優化的法制投資環境,可以拚出三百家營運總部。國際物流巨擘與知名航運商受訪時說,守法和管理人才已經成為台灣在亞洲的優勢。

經濟部長 張家祝:「希望在104年的時候,能夠有三百家以上的外商,在台灣設立區域總部。」

與15家外商業者齊聚,經濟部長 張家祝拋出願景,希望兩年內,台灣有三百家外商營運總部。國際物流巨擘日本通運東亞地域總經理 和田貴志受邀演講,看好台灣對外商的保障。

日通國際物流東亞地域總經理 和田貴志:「例如在中國,八月政府開始有增值稅。可以徵稅,但是很突然。很多事情都很突然,隨時都會改,讓人家覺得沒辦法安心。法律很重要,規則很重要,不能不遵守規則。我覺得台灣的(物流業)具有透明性。」

和田貴志說,台灣守規則,幫助日商幅射亞洲。全球第三大貨櫃輪船公司達飛航運,併購了台灣正利航業,將亞洲20條航線都由台灣總公司運作,聯繫超過40個港口,將台灣作為人才培訓據點。

正利航業 董事長 周家獻:「經營起來,使我們容易多了,容易多了,我們,我們特別欣賞台灣員工的操守跟勤奮。」「亞洲地區的成長是最大的,最快的,今後數年。」

目前台灣有200家外商營運總部,仍以製造業居多,超過五成有意願擴充業務,如果之後營運總部達300家,官方預計將再創造一萬六百多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