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率團訪美 力圖拓展台美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前中華民國副總統蕭萬長17號晚間率團抵達紐約,十幾名台灣的頂級企業家隨行。在記者會上,蕭萬長介紹了台灣企業團這次訪美的目地。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此次所帶領的團隊「含金量」十足,遠東企業集團總裁徐旭東、國光生技公司董事長詹啟賢,和台塑關系企業副總裁王瑞華都一路隨行。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蕭萬長:「經營績效最好的這些企業以及專家、學者,大家參加這個團,所以這個團也可以說是30多年來,我看到的我們和美國的關係改變以後,企業界團裡份量最重也最熱心的一個團。」

據悉,蕭萬長所帶領的訪問團,在美行程十分緊湊。 除了和美國企業界代表見面之外,還也將拜會美國行政機構與國會議員。

中華民國前總統 蕭萬長:「本來是民建團,我們這一團特別受到美方企業界,跟美國政府相關部門的重視,美國國會和美國智庫也都非常重視。」

蕭萬長此行主要是為了爭取支持台美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與台灣加入台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蕭萬長:「因為時不我待呀,眼看著我們因為在區域經濟整合中缺席,影響我們的整個出口競爭力,這已經是事實了,所以我們台灣的社會,大家慢慢要有一個覺醒和共識,這是朝野大家都要正視的嚴肅課題。」

國光生技公司董事長 詹啟賢:「這幾年我們台美的經濟活動是緩慢下來了,但是也剛好面臨全世界經濟轉變,台灣也是一樣的,必須在新興產業方面尋找出路。」

蕭萬長一行將在美國停留到本月27日。除了紐約之外,訪問團還將前往華府與舊金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