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街頭傳槍響 警力進駐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接下來鏡頭轉到法國。當地時間星期一(18號)上午,巴黎連續發生兩起槍擊案。第一起槍擊案,一名攝影助理胸部腹部中槍,傷勢嚴重。所幸第二起槍擊案並無傷亡。目前,法國警方已經公布槍擊手的照片,巴黎市政府也加強警力戒備,並全力緝拿槍擊犯。

一名身著綠色大衣、防彈背心,頭戴鴨舌帽的男子,手持長槍闖進BFM電視台巴黎總部的大廳。這是法國BFM電視台,15號從監視錄器拍到的畫面。然而,星期一上午,左翼的「解放報」,位於巴黎的辦公室也傳出槍響。

解放日報副主任 FRANCOIS SERGENT:「一名武裝的男子大約在10點15分的時候闖進報社辦公室。據我們知道,他先開了一槍,之後又開了一槍。他射中了一位攝影助理,傷勢很嚴重,他目前人在Pitie Salpetriere醫院。」

這名男子在槍擊發生後逃逸。90分鐘後,同一條街上的「法國興業銀行」外也傳出槍聲,所幸無人員傷亡。接著街上一輛汽車遭到挾持,並開往香榭里榭大道。法國官方表示,目前還不了解嫌犯的動機,也無法確定這幾起槍擊案件是否關聯。

巴黎檢察官 FRANCOIS MOLINS:「根據這四個案件相似的地方,無論是作案手法、服裝的描述以及收集到的彈藥,我們傾向假設作案的人只有一個。」

目前警方也已經公布槍擊手的照片,同時巴黎市政府也加強警力戒備,在香榭里榭大道及巴黎各主要媒體各辦公室外部署警力,並加派直升機在巴黎上空巡視,維護巴黎市區的安全。

法國內政部長 MANUEL VALLS:「只要這個人還在逃逸,而且我們不知道他的動機,這就是一個威脅。」

目前正在訪問以巴地區的法國總統歐蘭德在槍擊事件後表示,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將嫌犯抓捕到案,繩之以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