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貓改變社區景觀 成遊客首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雲林虎尾頂溪里,原本社區最髒亂的空間,在虎科大同學的巧手下,搖身一變,成為目前雲林最夯的景點之一,以貓為主題的發想,讓社區裡貓的足跡遍布,風姿百態,每天吸引超過五百人到訪。

鮮活的貓咪跳躍在斑駁牆上,有的正漫步在屋頂上,有的躺在草地上做陽光浴,還有扮演樂手的,像這隻正在躲貓貓的貓咪,神情相當逗趣。

遊客:「他們的畫,其實畫的很逼真、很真實,把整個貓咪的神韻還有整個村莊的景色,融入在這個畫當中,也會帶給人家很親切的感覺,整個畫讓人家很像回到農村的時代。」

遊客:「從嘉義來的,看到網路說有這個貓的社區滿好看,帶我孫子過來。」

頂溪里長 賴三元:「上個禮拜六禮拜日都有五六百人,社區居民看這樣的情形,可以說看到的人都很高興。」

這裡是雲林虎尾頂溪里,原本社區最髒亂的空間,在虎科大同學的巧手下,搖身一變,成為目前雲林最夯的景點之一。會以貓為主題,源自來自二年前居 民蘇聖傑養的小咪車禍,把思念寄情於繪本,現在更爬上樹枝也跳到牆上、街頭巷尾都有貓的足跡,風姿百態非常吸引人,也給社區帶來更多的商機。

頂溪居民 蘇聖傑:「我養的一隻小咪,就是我家的貓,就是用貓的眼睛去看社區。」

頂溪社區協會理事長 蘇坤福:「年輕人都在外面,所以都無法回到故鄉,社區開始規畫這項營造,照顧長輩也能做一些生意。」

遊客:「情侶家人都可以來這邊逛逛滿不錯的。」

以貓為軸心延伸出來的社區營造,在短時間內成功吸引遊客前來,也改變了大家對農村的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