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揚塵防護演練 強化應變降低危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每年東北季風來襲適逢濁水溪枯水期,濁水溪南岸各鄉鎮都飽受揚塵危害,雲林縣舉辦應變演練,希望能在揚塵來襲時,把傷害降到最低。

東北季風來襲,濁水溪河畔揚起陣陣沙塵。雲林縣模擬沙塵來襲,演練緊急防護應變措施。巡察人員監測環境後迅速通報,各單位也緊急應變。

校園廣播器:

「學務處報告,學務處報告,各位同學,今日受濁水溪揚塵影響,教師帶領同學,進入教室裡面。」

位在濁水溪畔的文昌國小也加入演練。校園廣播器傳來警告,師生連忙進入教室,門窗緊閉,預防沙塵災害。雲林縣每年這個時候都有沙塵危害,醫院、 村里民、學校及縣府各單位共同演練,緊急通報以及災害預警是應變重點,在外活動的民眾迅速進入安全場所,灑水車以及醫療應變措施都迅速啟動。

雲林縣環保局長 葉德惠:

「揚塵的話,在災害防救法並沒有納入,更需要利用揚塵演練,讓各個局處,知道說一旦揚塵來臨的時候,如何保護居民、學生,還有相關人員的安全及健康。」

針對揚塵問題進行防護演練外,環保局也和農民及河川局討論,希望提早西瓜栽種的時間,減少溪床被風吹的機會,也降低揚塵發生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