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玻璃技藝 知性觀光好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大家印象中的玻璃是透明的,方方正正的,接下來的新聞要帶大家去苗栗竹南一間玻璃觀光工廠,看看各種顏色的玻璃工藝品,彩繪與黏貼DIY,現場還能體驗口吹玻璃的傳統技藝!

吹一小口氣,轉轉轉,玻璃像汽球一樣慢慢的膨脹,再用工具磨出想要的外形,口吹DIY半成品完成囉!

同學:

「很好玩,它一吹的時候它就會變大,一直變大,就感覺我很有成就感。」

玻璃師傅用鐵棒從坩鍋取出一顆炙熱火紅的玻璃膏,經由口吹、熱塑的過程,再利用甩的動作,讓玻璃延展,變成一個花瓶燈飾,精彩的口吹玻璃秀,讓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同學:

「一開始在看的時候可能覺得會爆掉,結果後來沒有爆掉,反而是做出一個很漂亮的東西。」

同學:

「因為他這樣甩一甩,就可以製作出那麼精緻的作品,我覺得超厲害的。」

除了精彩的口吹玻璃介紹及玻璃工廠導覽,還可以自己動手在玻璃容器上進行彩繪或黏貼,發揮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玻璃作品。

同學:

「(作品)就是笑臉,(為什麼想做笑臉),因為很開心。」

國小老師 吳老師:

「在讀書的過程中,是沒有錯他們在吸收知識,可是這些知識,能夠生活中實際去體驗跟應用,其實那樣的知識對他們來講是比較深刻的。」

玻璃工廠行銷企劃經理 林子渝:

「他在透過參觀導覽的部分,透過所見所學,並且做中學的部分,讓教育文化可以向下扎根,無形的是說,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輕人來傳承這個技藝 。」

走一趟傳統的玻璃工廠,了解玻璃的美是如何被塑造出來的,並在親身體驗DIY手作過程,得到了實質的作品,也增進了知識與藝術涵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