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開放保險業 被批黃金換賠錢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明天立法院將舉辦兩岸服貿協議的保險業公聽會,今天專家表示,台灣開放陸資參股保險公司百分之十,而中共僅准許台灣,承辦連年虧損的機動車事故強制險。專家批評,這是拿黃金換賠錢貨,傷害台灣金融穩定。

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 賴振昌:「拿我們台灣的黃金去換它的一個賠錢貨啊。」

再次批評兩岸服貿協議不對等,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 賴振昌說,中共准台灣業者經營「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但是拿出數據,從2009年開始,交強險連虧損四年,累積近250億人民幣。

而台灣,開放陸資入股上市保險公司百分之十,非上市公司百分之十五,專家認為,這為中共操控台灣金融埋下禍根。

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 賴振昌:「持股有百分之10以上,這個就已經算是說,有重大影響力了。我們去賺他的人多的錢,但問題是,他那個壽險的不給我們,然後,他來我們台灣的時候,它反而把我們,這好不容易建立的這些比較現代化的,這種保險社會安定制度,給它破壞掉。」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這種負面的影響,對國家金融的安定,會有相當地,一個不利。」

上個月,兩岸舉行首次金保會,對於台灣業者要求陸方放寬合資對象與上限,保監會仍沒給答案。專家提醒,兩岸金融體質差異多,加上中共人為操作空間大,台灣金融業開放不能一頭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