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企快遞入台 學者提國安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原本以港資身分在台灣登記的「順豐速運」公司,因為中共招商局等入股,成為中共國企。對此,台灣經濟學者警告,中共國企可以挾龐大資金在台削價競爭,掌控台灣物流後,進一步的就是國安威脅。

順豐速運因為中共招商局入股,悄悄染紅成為中共國企,目前台灣多個貨運公會已提出不公平競爭的抱怨,而經濟學者則看到台灣物流產業與國安隱憂。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透過這個快遞業,削價競爭,掌握到台灣的整個快遞物流,甚至因為文件的交件,涉及到商業機密,能夠掌握到這些資訊,會影響到台灣的國家安全。」

台灣現在只禁止中共軍方背景業者來台投資,對於中共國企不設限。學者認為。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因為中共對台灣的敵意到現在,我不認為有任何的減弱,不是說,它不涉及中共的軍方,那就。我們就可以過關,那個就依照WTO的規定。一定要從嚴審查。」

日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以「國家安全」理由,下令禁止中國企業在美軍事基地附近興建風力發電廠。林向愷說,台灣應提高警覺,目前各產業有哪些中資,哪些是中共國企,審查過程如何,政府應該要公開透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