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選戰拉開序幕 蘇貞昌:6都贏3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2014縣市長選戰啟動,民進黨今天(20日)正式提名7位縣市長候選人,包括高雄、台南、屏東和雲林等,蘇貞昌宣示2014民進黨6都要拿下3都,力拚縣市長過半。

營造勝選氣勢,民進黨完成第一波提名,尋求連任的有四位,分別是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嘉義縣長張花冠,和宜蘭縣長林聰賢。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我們的目標就是要這七位全部當選,我們2014的目標,就是要6都贏3都以上,縣市長過半。」 「民進黨今天第一波提名,未來也將循著機制,完成每個地方的提名。」

桃園升格後,直轄市增為六都,民進黨在高雄、台南兩個城市較有勝算。至於南投目前由國民黨執政,民進黨提名李文忠,計畫將綠色執政版圖,跨越濁水溪。

民進黨南投縣長提名人 李文忠:「國民黨馬政府做的非常不好,然後李朝卿縣長涉及貪汙案,南投人心思變,但就像蘇主席說,不是國民黨不好,民進黨就有機會,民進黨也要證明我們能做的比他好。」

中南部縣市完成提名作業,但新北市徵詢過程就不太順遂。週二(19日)羅致政宣布放棄爭取提名,理由是黨內壓縮候選人準備時間,引起爭論。

民進黨率先宣布縣市長提名人選,啟動2014七合一選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