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倫理淨化人心 獅子會校園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為了拯救社會風氣,並體認倫理道德觀念應從小學教育開始,國際獅子會在彰化縣鹿港國小,舉辦重建倫理淨化人心演講活動,全校師生一共有1300多人?與,希望小朋友在短時間內體認到品德與倫理的重要性,回到家也能做個有禮貌,尊重長輩的好模範。

現場主持人:「那我們孝順,你們現在的年紀可以做到什麼事。」

藉由影片觀賞講解,主持人與全體小學生互動,讓小朋友問與答,答對的小朋友可以得到一隻黃色小鴨。

鹿港國小五年級學生 王冠霖:「剛剛有看到一個圖片,就是一個老人他站到那個腳發抖,他兒子蹲下來讓他坐,看起來很感動,我也希望我爸爸如果以後也這樣的話,我也可以幫助他,然後希望我爸爸可以不要像他這樣子,我希望我爸爸很健康,很快樂,快樂生活。」

鹿港國小五年級學生 胡莞睿:「要孝順,尊師重道,跟人要態度好,人緣才會很好。」

國際獅子會300-C3區一共約120志工來到學校,教導小朋友在校尊敬師長,在家孝敬父母,對人要有禮貌,做好事從內心開始。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 許天陞 :「能夠促使我們小朋友們在小的時候,能夠對品德教育的一個認識,在家能夠孝順父母,在學校能夠尊敬師長,能夠在一生當中,堅定非常重要的一個人格的一個人格發展的一個趨勢。」

國際獅子會300-C3榮譽館長 林滄洲:「人之初,性本善,所以對小孩從小開始,給他們教育善,做好事的觀念,相信對小孩將來出社會,有相當的幫助。」

「重建倫理、淨化人心」的品德教育紮根宣導活動,將嘉惠3萬多名學生,目前已經完成27場,彰化縣內學校共申請136場,場次仍持續增加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