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陸生社運勇氣 台導演獲首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台灣新銳導演傅榆,將一名陸生,參與台灣社會運動的過程,拍成紀錄片,藉著學生的觀點觀察兩岸政治,由於題材敏感,拍攝過程備感壓力,不過這部影片獲得網友高度肯定,也在今天獲得,新北市紀錄片首獎,導演上台領獎時,淚流不止。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傅榆,《我在台灣我正青春》」

新銳導演傅榆,以觀察兩岸政治為題材,拿下新北市紀錄片首獎,上台領獎時,淚水止不住。

紀錄片導演 傅榆:「拍這部片,我受到的一些壓力,其實沒有什麼,我真的很怕,給(紀錄片主角)帶來什麼很嚴重的後果」

《我在台灣我正青春》陸生VS.央廣主持人:「我比較想談,就是社會參與還有社會運動的東西,好,可是我比較,我比較擔心是你,你懂嗎。我知道你的意思,如果你覺得還好,就行,我基本上是,我要保護你。」

以陸生參與社會運動為題材,透過學生的視野,觀察兩岸民主現況,導演傅榆,不時收到外界關愛的眼光,最讓她擔心的,還是做為紀錄片主角的陸生。

紀錄片導演 傅榆:「一個中國大陸的學生,她要參與關於,就是社會運動,簡單來說就是社會運動,參與一些可能政府不利的言論,其實是不太被允許的。」

從反媒體壟斷、反核、還有反徵收,大大小小的社運活動,紀錄片主角,都投入其中,想體驗台灣民主的陸生,其實並不少。他們總是默默地隱身在人群當中。

紀錄片片段:「我看到他們衝,我也很想衝啊,但就是不行啊,我就會很刻意地壓制住自己這種想法。」

這部紀錄片受到網友肯定,上傳網路8天的時間,按讚人數超過2萬人。

紀錄片導演 傅榆:「當這部片,可以被更多人看到的時候,我的心情其實是很複雜的,就是我又希望,它可以被很多人看到,可是我又怕,它太多人看到,你能知道那種感覺嗎。」

涉及兩岸政治,台灣紀錄片導演,大膽挑戰敏感題材,回顧初衷,就是希望台灣民眾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