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用千萬硬幣引關切 全聯將開放刷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來看到財經消息,15年來堅持只收現金的台灣大型零售通路商─全聯,明年也將可以刷卡了。因為全聯每個月光要找錢就要用掉1000多萬的硬幣,甚至還引起央行總裁彭淮南致電關切。

全聯員工:「一共是276元。」

民眾:「可以刷卡嗎?

全聯員工:「不好意思我們現在只收現金。」

15年來只收現金,現在也要走入歷史,全聯今年營收預估將破700億,不過零售產品價格,尾數大多都不是整數,每個月光要找錢,

就要用掉高達1000多萬的硬幣,用量太大,甚至還引起10A總裁彭淮南親自致電關切。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 林敏雄:「這個零錢變成我們給人家換了,都沒有流動,覺得對環保什麼都過意不去啊,所以當然彭總裁也有關切,我們也真的,第一個我們就是,零錢捐給社福團體。」

最後一家大型零售通路宣告加入信用卡,預計明年正式啟動,目標刷卡比例達到三成,就是看好婆婆媽媽的驚人購買力。

民眾:「如果可以刷卡的話,就會買更多,促進經濟。」

民眾:「尤其是家庭主婦,現在一般都是小資什麼,就是會希望說刷卡集點。」

信用卡龍頭中信銀搶下全聯首張發卡權,就是看好全聯高達708萬會員、未來5年內拓展到1000家門市的潛在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