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長留言屋火爆 白思豪親自造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在中國古代有擊鼓鳴冤的「越級上訪」制度,而在今天的紐約,一間專門給新任市長留言的房屋,卻在近日火了起來。即將上任的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也造訪了這間民眾給他留言的特殊屋子。

記者:紐約當地時間11月20號下午,紐約下一任市長白思豪造訪了位於Canal大街上,專門為他建造的、用於傳遞民意民聲的一棟建築內,向給他留言的市民表示謝意,並回答了記者們的提問。

新當選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一活動印證了我的競選承諾,要給人們建言市政的機會,超多紐約人有非常好的施政建議,這些好主意不知被埋沒多少次,而那卻是市政官員們從沒想過的。

白思豪在開場演說中強調,感謝人們在這間屋子裡留下這麼多有益的建議,他將仔細研讀這裡留下的資訊,進而能在以後做的更好。

留言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圍繞就業、減稅和住房的議題,在隨後答記者問的環節中,記者就此向白思豪提出問題。

新當選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這屆政府要解決的核心問題,就是提高就業質量和數量,這會造福紐約市,明顯的 增加住房也很關鍵,這都是我市長交接時的核心議題。」

此外,白思豪還提到,接下來幾週的任務重點,將是確定新市長班子的人選。

記者:您看這滿屋子的留言板和平板電腦,在這裡,您大可以暢所欲言,把想說給白思豪的話留下來,在現場已有的留言中呢,除了對市政建設的建議,也不乏幽默調侃,讓人忍俊不禁。

比如這條讚美citibike自行車項目的「Citibaike 萬歲」、還有「減少空調噪音」、「停止拖車政策」等等,可以說,留言包羅萬象。擺滿桌子的平板電腦是留給市民的調查問卷,而且有七種語言可供選擇。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