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文創差異 龍應台用天空泥土比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文創軟實力近年備受關注,在台灣文博會登場的第一天,大會特別安排文化部長龍應台,和國際媒體面對面交流,包括香港、大陸、廈門、韓國等國家代表及媒體,一起聊文創。

文化部長 龍應台:「如果說香港是往天空走的地方,台灣是一個往泥土紮根的地方。」

用天空與土壤來比喻香港和台灣在文創上的差異,向來用泥土形容台灣文創的文化部長龍應台,進一步說明。

文化部長 龍應台:「香港可以從台灣取得養分的,反而是那種泥土紮根的部分,因為你其實所有的情感,跟你的記憶的總和,跟你表達你的內涵,到最後來自哪裡,其實來自你情感的深處,記憶深處,跟泥土深處。」

台灣文博會展覽的第一天,大會特別安排文化部長龍應台與國際媒體面對面交流,包括香港、大陸、廈門、韓國等國家代表及媒體,對於兩岸三地的在文創表現上的差異,或是未來的合作計畫,都是媒體關心焦點。

記者:「先前部長有接受這個國外媒體的訪問,有提到說希望用這個文化,來拆開兩岸的心裡牆,那這個部分可不可以請部長跟我們說一下。」

文化部長 龍應台:「整個文博會,它其實就是一個,把虛假的牆拆掉的,讓我們用共同的記憶,用創作的熱情,跟商品的自然流通,來跟全世界做朋友,所以簡單的一個文博會,它其實有它深刻的涵義。」

另外,韓國官方代表也非常重視與台灣之間的文創交流,龍應台允諾,先從今年文博會上的工藝交流開始,再陸續拓展其他文創交流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