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推動低碳工業園區 表揚12家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桃園縣府,今年度積極辦理「低碳桃花源工業園區推動計畫」,首創環境議題整合性輔導,對整個工業園區廠商進行碳足跡盤查,成果出爐,12家企業接受表揚 。

為落實低碳桃花源,桃縣府工商發展局,第一次針對工業園區內廠商,提供環境議題整合性輔導,成果發表會上,12家企業接受表揚。

桃縣府工商發展局長 陳淑容:「在今年我們除了單一廠商之外,也加入了整個園區的碳足跡盤查,節能減碳的作為,屢屢獲得全國首創的佳機,也獲得國際的驗證。」

科技顧問業總經理 陳文輝 :「剛剛所提的案例,都是國內全國的第一個例子,很值得其他產業或其他的縣市來效法。」

縣府輔導工業區廠商節能減碳,針對碳足跡、能源管理系統及碳中和等整合性輔導,協助廠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也連帶提升業者的經濟效益。

資源科技業課長 王嘉慶:「氣泡聽說是玻璃藝品的生命,所我們故意把他做成讓它有生命的樣子,拿到這個禮物的人,他就是可以知道回收的材質原來可以做成這麼多樣化的藝品,非常的有趣。 」

節能減碳是國際趨勢,也是全人類共同關心的議題,落實環保與經濟成長平衡發展,才有永續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