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牛奶禁藥報導 衛福部要求提出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2日訊】新聞一開始,持續帶您關心台灣食品安全議題,商業周刊報導牛奶含禁藥,引起恐慌。農委會緊急查驗市售8款牛奶,都沒有驗出動物用藥殘留。食藥署今天(22日)要求商業周刊,必須提出檢驗報告,釐清是否誤導外界,如果商周不提出報告,最高可罰30萬元。

商業周刊大篇幅報導牛奶含禁藥,但農委會檢驗結果卻完全不同,包括雌激素、抗憂鬱藥物與86項動物用藥,全部都沒有檢出。食藥署要求商周,必須提出檢驗報告。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發佈食品衛生檢驗資訊時,應同時公布檢驗方法,檢驗單位跟結果判讀依據,要是他違反我們的執行命令,因為我們已經送達了,依其情節輕重,處新台幣五千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的怠金。」

商周委託銘傳大學副教授,檢驗牛奶中藥物代謝物,但一般都是以殘留物判讀,加上檢驗沒有標準品,因此牛奶含禁藥,報導是否準確,還有討論空間。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後續對於他的報告裡頭,的內容是不是真實的或者是有瑕疵的部分,我們依情節輕重,去後續的處理,最重的話就是移送。」

商業周刊則認為,政府不應該針對媒體,模糊焦點,而是要讓民眾瞭解,大家喝的牛奶到底安不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