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泰山媒體喊冤 葉明功:擾亂視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2日訊】味全和泰山被捲入假油風暴,卻分別刊登廣告和召開記者會喊冤,對此,食藥署署長葉明功今天痛批業者「挾外以自重」,故意擾亂視聽,一定會開罰。另外,對於商業週刊報導市售牛乳含禁藥,葉明功也強調,檢驗報告即將出爐,如果商周造成社會困擾,會要求對方負起責任。

泰山董事長 詹岳霖:

「我們泰山沒有摻銅葉綠素。」

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泰山董事長詹岳霖再三強調油品裡的銅葉綠素為自然形成,並找來合作12年的西班牙進口商負責人背書,同樣捲入油品風暴,企圖透過媒體,扭轉企業形象的,還有味全。

週一四大報頭版廣告同時被買下,標題叫「三個相信、一個說明」,味全向消費大眾澄清,味全既不黑心也絕無暴利,九度歸咎媒體報導有誤,彷彿黑心油事件都不干味全的事。面對兩大食品大廠,不約而同透過傳媒,為自己辯護,食藥署署長痛批,此風不可長。

食藥署署長 葉明功:

「泰山這部分,挾外以自重,這個是不可助長的風氣。有任何問題,應該去跟檢方說明,透過報紙來放話的話,對於事情的真相,並沒辦法釐清,對政府的公信力也是一種嚴重的傷害。這一定會開罰,會就最從重的法條來處理。」

葉明功話說得很重,而最新爆發的食安爭議,就是商業周刊踢爆的市售牛乳含禁藥的報導,農委會首波檢驗報告出爐,都沒有驗出塑化劑、抗生素,反駁周刊檢驗有誤,但酪農控訴,傷害已經造成,未來考慮提告求償。

台灣乳業協會秘書長 方清泉:

「今天早上,在同業的中國大陸,包括日本,也打電話來關心這件事情,所以這件事情,事實上,不光是引起國內問題,連國際友邦也注意到我們這樣的一個問題。」

食藥署指出,雖然目前食管法40條,針對報導錯誤沒有罰責,但會引用消保法或公平交易法,不排除對商周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