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黃世銘下台 46:38票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2日訊】立法院綠營今天(22日)提案,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下台,藍綠上演表決大戰,結果此案,以46票比38票,12人棄權通過,另外,國民黨團包括立委李慶華、陳根德、顏寬恆都跑票,投下贊成票,儘管黃世銘有任期保障,此案不具法律效力,但由此看得出,朝野立委對黃世銘濫權監聽立法院都表達不滿 。

民進黨團:

「毀憲違法,立即下台。」

民進黨和台聯共同提案,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應該立即下台,列討論事項,朝野表決大戰,結果一出爐,綠營響起一陣歡呼。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本案贊成者多數,本案通過。(黃世銘下台。)」

贊成黃世銘下台46票,反對38票,仔細看,藍營不只有12人棄權,不願替黃世銘護航,李慶華、陳根德、顏寬恆更倒戈跑票,表態投下贊成票,要黃世銘下台,前一天國民黨黨團大會,幹部提議「動用黨紀」處分跑票立委,更引發黨籍立委不滿。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為了一個檢察總長,而且已經在被台北地院檢察署起訴,我們國民黨有必要為他背書嗎?」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

「不需要動用到黨紀,理由是為了一個檢察總長,不需要以一個立院黨團,這麼高的位階賠下去,再者其實所謂的通過,要求他下台的決議,在法律上也沒有拘束力。」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

「我希望我們黨團,也應該要有大是大非,不要一意孤行的違背民意。」

黃世銘有任期保障,立法院提案不具效力,不過從表決結果看得出,藍營對黃世銘也挺不下去,儘管國民黨黨鞭把此案交付協商,將「下台案」冷凍起來,但力保黃世銘的藍營高層,已經顏面盡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