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大率新生拜師 烘焙道德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2日訊】食品業是良心事業,不再只能是口號。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烘焙管理學程,今天(22日)為47名大一新生舉辦「拜師大典」,邀請12位台灣知名烘焙師,包括高齡80歲的烘焙教父徐華強等人,透過儀式,勉勵學生,成為一位烘焙師之前,先講信重義、再求學藝精進,做一位有良心的烘焙師傅。

司儀:「請拜師代表行叩首禮,一叩首。」

高齡80歲的烘焙教父徐華強端正的坐在椅子上,烘焙系學生用力磕三個響頭拜師,跪地奉上茶水,師傅回帖表示定信,最後為學生戴上象徵收徒的廚師帽,拜師儀式才算完成,這一個拜師儀式,對剛接觸烘焙課程的大一生來說,很新鮮也很特別。

城市科大烘焙學程大一生 李柏賢:「磕的越大力,表示你越尊敬這個師傅。」

城市科大烘焙學程大一生 曾言容:「如果沒有今天這種傳承的話,可能說,我們也不會很認真看待這件事情,就是覺得說,要有一個契機,然後讓我們去努力。」

近來因為香精麵包引出連串的食安問題,城市科大特別舉辦拜師大典,邀請知名飯店點心主廚吳阿忠、前糕餅公會理事長廖本蒼等,12位烘焙名師,與47位大學生進行拜師,透過儀式,勉勵學生,成為一位烘焙師之前,先要講信重義,再求學藝精進。

烘焙教父 徐華強:「做事,第一個要認真,第二個就是要憑自己的良心,要做對的事情,很多不應該做的,不要去做。」

城市科大烘焙學程主任 簡靜雅:「這個儀式代表說未來,他秉著他要講信,他秉著他,為這一塊產業來做一個負責,你要走這個行業,那你就必須要做好這一塊,基本的一個職場的一個,一個道德。」

杜絕黑心食品,學校提前從教育課程,與烘焙師的倫理道德著手扎根,在台灣食安風暴中,看到不一樣的處理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